崔权xi

宇宙玻璃心,拒绝一切指点。

【俞亮时光】时光的初恋是谁?

*原剧向,短打一发。

*ooc警告。


01

    时光今天还挺忐忑的。

    他准备向江雪明、洪河他们公开他和俞亮的关系,也就是俗称的出柜。

    与时光的紧张不同。俞亮没什么朋友,所以也没什么需要担心的。况且,他怎么舍得时光因为跟他在一起而与朋友心生嫌隙进而心情烦闷?所以我们的俞亮六段早就提早告诉了每一个人,那些一时接受不了他们关系的,也被他的真诚所感动,然后都是禁不住一感叹,“有如此一个俞亮,时光是‘在劫难逃’了。”


 02

    俞亮做的好多事时光都不知道。因此,当他故作镇定地宣布他和俞亮在一起的时候,全场反应平平,只有察觉这样似乎不太热情的沈一朗率先祝福。

    有了沈一朗的开头,其他人也发自内心地跟着道贺。

    时光紧张了这么多天,结果大家神态如常,弄得他一时间搞不清楚是自己太闭塞了还是朋友们太开放了。

    才2007年,大家的接受程度就这么高了?!

    不过仔细想想,朋友不介意他喜欢男人实在是万幸。虽然说他绝不可能因为别人的反对就放弃俞亮,但是能够两不伤害岂不更善?

    心情舒畅了,胃口自然也就大开。有时候跟好兄弟聊到兴起,嘴角沾了肉汁都无暇顾及,最终还是由俞亮轻柔地擦去。


 03

    俞亮刚满18岁就去考了驾照,还买了辆车,目的是为了接送时光。

    俞亮不喝酒,再加上开车过来,所以整局下来,就他和几个女生保持着清醒。

    而时光与他正好相反。一杯接一杯的喝,拦也拦不住。一边嚷嚷着今儿高兴,一边对着俞亮撒娇,扬言这是最后一杯。

    俞亮最怕时光撒娇。每次都是在他心跳加速的同时,下意识的就同意了。这让本就爱撒娇的时光知道后更是一发不可收拾,活脱脱一个“人间嗲精”。


 04

    酒过三巡,桌上菜肴也吃得七七八八。喝得最多的就数洪河,其次便是时光。

    时光醉酒倒还好,乖巧的让俞亮抱着,除了特别粘人外,没别的毛病。而洪河就不同了。他只要一喝多,那原本的高情商,瞬间打对折,说话那是一个心直口快毫无遮拦。

    “话说,俞亮是时光的初恋吧?”白潇潇瞧见时光抱住俞亮胳膊不肯撒手,那可爱模样让人看着欢喜。

    俞亮听闻歪嘴一笑,注视着时光的双眸里毫不掩饰那份爱意。

    “什么初恋?不,不,不……不对!”洪河一听连忙摆手,“还记得时光前年颓废过一段时间不?那时候他就谈过一个啦!”

    俞亮嘴角的笑意慢慢收敛,目光淡淡地扫向洪河。

    洪河突然痛呼:“嗷!灿灿!干嘛呢!疼!”

    “好了!别说了!你喝太多了!”林灿低声呵了下洪河,接着抬头略带歉意地看向俞亮,“不好意思啊,他喝多了就爱说瞎话!”

    洪河一听林灿不信他立马就不干了:“谁!谁说瞎话了!我说的可是真的!那时候我就问时光怎么回事儿,他说是他没有好好关心对方,结果人跑了,他怎么找也没找回来,接着就说不下棋了。他那时候的样子,不是我说,绝对就是失恋被甩了!如果我说错了,我洪少侠的头拧下来给你们当球踢!我说的是真的啊灿灿!相信我!那个人肯定就是时光的初恋呢!多刻骨铭心的初恋啊!”

    林灿忍住想扶额的冲动,只能扶着洪河赶紧借着醉酒,终止这一次聚会,免得洪河又说出什么容易破坏人家感情的话来。

    一次聚会,最后就这么有些尴尬的结束。俞亮还是那副贵公子的清冷模样,让人瞧不出多大喜怒,而时光早就靠在恋人肩膀上睡着了,根本没听到洪河说了啥。徒留另外清醒的几人不知所措,最终全部选择从心,纷纷告辞,让小情侣私下处理。

    说不介意肯定是假的。俞亮自认为时光不可能因为他而放弃围棋,但那个人却做到了,所以可见那人对时光的重要性。俞亮有些吃味,但他是成年人,他并不会为了这个而去无理取闹什么,毕竟那都是过去式了。他现在要做的,就是应付怀里这个甜蜜的小粘人精。


 05

    随着时间的流逝,俞亮本以为自己已经成熟的遗忘了时光初恋的事儿,可当他看见时光盯着辆双人自行车发呆的样子,又让他蓦然想起。

    “怎么了?”俞亮牵住时光的手,微微低头注视着他的侧脸。

    时光回过神来,扯了扯嘴角,望向俞亮,故作轻松道:“没,没什么。”

    俞亮看了看时光,又看了看那一排整齐的蓝色双人自行车,他怎么会看不出时光变化呢,他们已经对对方如此的熟悉。

    “骑吗?”俞亮握紧了时光的手。

    “嗯?”时光愣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俞亮指的是那双人自行车,“今天好累啊,不骑不骑!我们去那边滑皮筏艇吧!嗯?俞亮~亮~”

    “嗲精”又发功了,俞亮暗自叹口气,捏了捏时光的手掌心,语气中满满的宠溺:“听你的。”


06

    相处越久,俞亮发现越来越多容易让时光发呆或者尽量不碰的东西。比如双人自行车、围达网甚至《仙剑奇侠传》的大结局……尤其是那把扇子,谁也碰不得,就连他也要经过时光的同意才能观瞻一二。

    “时光。”俞亮凝视着躺在身侧的人。

    “嗯?”时光迷迷糊糊地应着,他快睡着了。

    “没事,睡吧。”俞亮手一捞,把恋人拥进怀里,“我爱你。”

    “嗯……”时光勉强睁开一条缝,嘟嘟囔囔地说道,“我也爱你。”说完就微微嘟起嘴巴等待一个惯例。

    俞亮轻笑一声,低头在那可爱的双唇上落下一吻。

    他不在乎时光的初恋是谁了,因为现在、甚至将来,在时光身边的只会是他。


 07

    “时光,真心话还是大冒险?”

    情侣聚会活动,逃不开的烂俗游戏。时光中头奖,第一个就转到了他。

    “真心话吧!”时光可清楚洪河他们会想出多损的大冒险。就上次,他们竟然让他对着因为有事迟来一步的俞亮说“我怀孕了”,当时俞亮的脸色那叫一个精彩,又不确定又兴奋又惊讶的,总之是五颜六色。所以这次,时光宁可选择真心话也不要大冒险了,那些大冒险都是实打实的羞耻。

    “那就……你的初恋是谁?”江雪明看了眼谷雨,还是决定问出自己心中想知道的问题。

    时光闻言夸张地松了口气:“初恋?嗐,这个问题简单!当然是俞亮啊!”

    全场唯一一个不知情者(实际上是唯一一个知情者)还在沾沾自喜,笑话江雪明浪费了一个大好的问题。其他人你看我,我看你,不知道该不该戳破时光的“谎言”。

    “时光,真心话可是要说真话的。”如此直给,果然是谷雨。

    “我知道啊,我说的就是真话!”时光说着就把手臂搭在俞亮的肩膀上,“有个棋下得好长得又帅的男人在身边,怎么可能还会有别的初恋啊!”

    俞亮看着说完就冲他傻笑的时光,眉眼一弯,抬手摸了摸时光的头。

    为什么明明大家都是情侣,这一对Go男男竟如此扎眼?

    时光说得坦坦荡荡,众人怀疑的视线便一同转向洪河。这两人,肯定有一个说谎了!

    那天的醉话林灿已经在洪河醒酒后和他说了,悔得洪河捶胸顿足地说对不起兄弟,旁敲侧击了好几天,发现小情侣没有什么别扭这才渐渐抛到脑后。如今再来一次,他还清醒着,那是肯定不能再做“猪队友”了。

    “我的错,我的错!”洪河看大家的视线就明白了,连忙承认是自己说错了。

    “你错什么啊?”唯一不在一个频道的时光笑道,“是因为你不够帅,下棋不够好吗?我可是把你看成亲兄弟啊,灿灿也在这坐着呢,你别想染指我啊!”

    “俞亮!有人肖想你家宝宝!”时光紧紧环住俞亮的腰,脑袋瓜窝在他的心口处,好似要把整个人都藏进他怀里。

    “口区。”快来人把时光抓走吧!

    本以为今晚最呕不过如此吧,奈何最刺激的不是时光叫自己“宝宝”,而是俞亮竟然还微笑着摸了摸时光的脸,温柔又霸气地说:“谁敢?”


 08

    救命,以后再也不叫他俩参加情侣聚会了!

    能齁死情侣狗的,只有俞亮和时光。


 09

    所以时光的初恋到底是谁呢?

    俞亮相信时光说是他,那就一定是他。

    至于那个他为之颓废过一段时间的人,也许会有一个契机,让他平淡却满怀眷恋地对他讲起那“如有神助的时光”。


 10

    说来也奇怪,时光觉得,俞亮一定会信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(14)

热度(2350)

  1. 共10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